为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5月25日,由县委组织部主办的乡村振兴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主任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雒星田要求,各位学员要认清形势,聚焦问题,以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乡村振兴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对照科学理论、政策精神找到思想的盲区、思维的短板、精神的洼地,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把学习理论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对照所学所思努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群众、钻研对策,主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深入广大基层群众,认真了解影响乡村振兴政策、各级部署和工作落实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并对这些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刻苦钻研、分类施策,推动问题真正解决,切实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授课老师将针对农村工作的特点和需求,结合我县实际,用丰富详实的案例和图文解读的方式,以“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新时期干部驻村帮扶》、《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内容,向各位学员进行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各乡村干部的业务能力,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