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我县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2年我县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了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分别为相关职能部门、各考点主考、涉考学校校长、选派考试工作单位负责人颁发任务书,县公安局负责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2022年全县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张耀东强调,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加强对考务人员及考生的防疫教育和培训;制定应急预案,重点抓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健康筛查,分类设置考点、考场、人员、物品分区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隔离设施等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对考生的关心关怀,及时准确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为考生提供丰富有效的志愿填报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考试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并重,尽职尽责地完成好2022年的各项考试任务。(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