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加快畜牧养殖业发展步伐。6月10日,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的湖羊养殖户召开湖羊养殖项目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经验总结,选树典型,为实施畜牧养殖“翻番”计划升温预热、加油鼓劲。

项目推进会现场,一行人先后来到我县石西后河底祥丰种养合作社、三交宋家垣诚盛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高家沟冀家峪盛荣养殖公司、穆村一村宏源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每到一处,基地负责人都围绕养殖基地的现状、发展趋向、养殖技术、饲料配方、生产经营、运作模式、疾病预防、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讲解。大家认真学习,并就湖羊的特性、养殖、繁殖、效益等问题积极地与当地养殖户讨论交流。

据悉,为配合支持封山禁牧政策实施,疏堵结合,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广舍饲圈养湖羊养殖模式,发展壮大湖羊养殖产业,2022年,我县以发展湖羊产业为原则,在全县15个乡镇禁养区外实施舍饲圈养湖羊养殖。通过“政府+企业+农户”发展模式,推动全县湖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湖羊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