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会见中铁十五局集团山西指挥部党支部书记王肖伟一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参加了此次会见。
    会上,中铁磁浮集团公司专家就吕梁市离石至柳林轨道交通方案构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方案构想中数据引用、站点设置、技术参数精细化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
    杨月祥表示,磁浮交通系统列车是真正符合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是一项惠及全县人民的民生工程。围绕吕梁市离石至柳林轨道交通方案构想,杨月祥强调,方案要按照实事求是要求,结合柳林实际路段、通勤客流量以及磁浮交通系统列车的特点,因地制宜进行实地考察、合理规划。方案构想中车站起点和终点以及途经点的选址要符合柳林本地人口流动,进行统筹布局、合理设置,同时也要融合柳林香严寺、玉虚宫等文化景区,拉动柳林文旅产业发展。要突出设计、施工、建设以及运营一体化,优化投资力度,逐步实现柳林离石同城化,将吕梁市离石至柳林轨道交通方案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