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中共柳林县委第4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成立柳林县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主要职责的通知》、《中共柳林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共柳林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半年容错纠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柳林县2021年度党政正职考核等次的相关事宜。

燕明星强调,信访工作要与时俱进,针对新的表现形式,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访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对待信访初访案件,要以制度管人管事,对缠访闹访、无理取闹的依法予以打击,依法依规化解好各类信访矛盾。

杨月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真正抓在手上,加快化解进度,以有效管用的措施化解好信访问题,要聚焦工作重点,逐案研究分析、跟踪解决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造成重大不良影响事件的要严肃处理。

杨月祥要求,县委办要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责任清单,尽快予以印发。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全面对照责任清单,主动认领任务,逐条对标对表,切实将分管工作领域的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落到实处。

杨月祥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开展清廉柳林建设,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见到实效。

杨月祥要求,要对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实用化,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杨月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全发展、履行安全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