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第21次工作会议暨“科创中国”煤炭地质产学融合会议在我县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出席会议。

会上,杨月祥首先对到场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重要性,强调要把院士工作站作为转型产业定位,进一步理清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建立健全院士工作站运行机制,有序推进工作站日常管理、技术推广、产业孵化与科研创新等工作,推动工作站规范、高效运转,力争建成全省一流院士工作站。

会人员一起观看何满潮院士柳林科研团队“奉献吕梁、服务六新”优秀团队事迹展播专题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陶志刚作了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汇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合作建设协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杨晓杰宣读认定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县委书记杨月祥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学习聆听了何满潮院士作的“材料革命与工程革命”的专题报告。  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