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耀东传达了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燕明星要求,各乡镇、单位思想上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学习,克服麻痹大意。及时发布疫情态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乡镇要及时排查外来人员,并进行一日一报。要精准执行防控政策,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防控办要研判婚丧嫁娶备案、报告、审批制度。就其它各项工作,燕明星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稳定任务、事务,落实好省委会议精神;负责审批手续的部门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审批;发改局要加强政策研究、项目储备等产业投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提高市、县级规模以上企业的增长率。

杨月祥强调,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要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保证让我县各村老百姓和单位职工都知晓当前疫情态势和防控政策。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和相关精神传达到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牢把好各关卡要口,把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关口,来柳反柳车辆驾驶、乘坐人员必须查验到位,严格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 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