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坚决杜绝环境事件再次发生,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我县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情况。

燕明星要求,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事件的复杂性,要以见微知著、见端知末的敏锐,清醒认识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巩固成效的联动性,按照任务分工,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认识责任追究的严肃性,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警醒,切实履行维护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的使命任务。要掌握工作的规律性,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更有力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活环境。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