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吕梁市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再部署电视电话会。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局负责人就2022年部级、省级督办隐患路口、路段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临县就“7.7”事故发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做了表态;交口县就“3.22”事故的部级督办路口隐患路段整改情况作了汇报;方山县、交城县就省级督办路口路段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表态发言;文水县、孝义市、石楼县就酒驾醉驾、交通事故多发和农用车查处工作不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汲取“7.7”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二是找准差距正视问题,扎实补齐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短板。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7.7”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立说立行,强力推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为平安吕梁创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再部署会议。赵一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7.7”事故教训,警示警醒我县及各相关单位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全力防控较大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