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我县召开2022年交通工作暨创优道路建设环境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会议还对307国道改线工程土地、建筑物征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2年,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将合力攻坚现代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孟门沿黄生态观光走廊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PPP模式建设“三大任务”,扎实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三交至石楼段、307国道城区段鸦沟至高红拓宽改造、青银高速公路柳林东互通、209国道改线、柳林新汽车站建设、2021年水毁道路完善、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八项工程”,全力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燕明星代表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部门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就做好307国道改线、柳林东互通、沿黄旅游公路、“四好农村路”征收拆迁及治超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王周华、赵一政就如何发挥纪检、公安职能,助力交通道路工作有序开展作了部署发言。

就如何做好全县交通工作,创优道路建设环境,燕明星提出三点要求:一、始终坚持交通先行,以交通大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站位全局、放大格局,深刻认识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的重大意义;要锚定目标、主动争抢,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要系统推进、强化保障,汇聚形成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的强大合力。二、突出重大交通项目不松劲,加快构建区域交通枢纽。要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强化环境、资金、机制、工期和纪律保障;要谋划储备一批交通项目,为构建大交通、大枢纽、大运输、大服务的柳林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格局奠定基础;要加快交通运输业发展,以交通带动经济发展。三、坚持建管并重,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养护,提升路况质量;抓运输,提升服务水平;抓监管,提升行业形象;抓保畅通,提升保障水平。燕明星强调,在我县交通建设大会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各乡镇、各部门和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说了算、定了干,勇负责、敢担当”,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柳林的开路先锋,努力为建设美丽富裕新柳林做出应有贡献!

  朱爱锋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要素保障,合力推动攻坚,科学组织施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