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通过主动防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牢牢把握“第一落点”有效管控的经验做法和重要要求,做好入返晋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物流业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二要通过及早发现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口物品及环境监测管理,加强县城、农村防疫工作,提升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三要通过迅速处置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用好“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工作机制,加强基层流调人员日常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用最低成本扑灭疫情燃点。

会后,燕明星强调,要坚持“第一落点”的管控,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扫码验码等举措,特别是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不断抓好乡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报备和审批制度,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提升疫情应对和处置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