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我县举办八一表彰大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燕明星主持会议。

会上,10名优秀退役军人,5个最美拥军家庭,5名最美军嫂,5个爱军习武先进单位,5名爱军习武先进个人,5个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和5名国防动员先进个人,依次获得表彰。

杨月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坚持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坚持党对军队领导的根本制度和原则。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管武意识,落实规章制度,夯实建武基础,扛起领导职责,落实兴武责任。要聚焦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提升国防动员质效,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不断推进动员备战准备工作。要凝聚军地合力,扎实推动双拥工作,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强军兴军决策部署,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不断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

燕明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驻柳官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奋斗精神,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勇做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广大退役军人坚守参军初心,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军人信仰,继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军人本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保障服务,全力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