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我县2023年新春团拜会暨政协委员茶话会在县委会议中心300人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乡镇书记,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老干部局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侯少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代表政协柳林县委员会向关心支持政协事业的中共柳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团拜会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回顾了一年来的县政协工作,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围绕粮食安全、企业职工养老、医疗政策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建设、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多次组织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在中共柳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柳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通报了我县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2022年,全县 GDP 预计完成 360 亿元,同比增长10%,总量、增幅排名均全市第2;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13%,增速排名全市第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 53 亿元,同比增长 79.2%,总量全省第2、全市第 1,增速全市第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达到 39280 元、16470元,同比增长 5%、6%。特别是抓住国家释放优质产能政策机遇窗口期,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2022年全县原煤产量完成 3880 万吨,圆满完成了煤炭保供任务。
    燕明星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全力稳经济、促投资、保主体、强基础、惠民生,夺取了战“疫”全面胜利,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城乡建设蹄疾步稳,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柳林答卷。
    县委书记杨月祥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与会人员及其家属拜年,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杨月祥指出,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拼搏实干,办成了一桩桩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攻克了一道道难关险关,在严峻考验下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经济发展实现了超预期目标,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生态环境实现了根本好转,项目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
    杨月祥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要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同德,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察民情、聚民智、建良言、献良策,为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柳林的事业干得更好,让柳林的发展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杨月祥强调,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争一先”的奋斗目标,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柳林篇章。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