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连日来,我县全面发起项目建设冬季攻势,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立足一个“早”字,着眼一个“快”字,积极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工作,建设者们克服严寒天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掀起冬季施工热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总投资8.6亿元的柳林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占地面积109.8亩,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总床位600张。医院投入使用后,日门诊最大接诊量可达1800人次。当前,施工方正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抓紧建设,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及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造福全县人民。

总投资3.9亿元的柳林县上海实验初级中学建设项目,是柳林县2022年下半年全面铺开建设标准最高、设施最好、条件最优的10轨制初中的重点民生项目。目前,土地征收和拆迁搬迁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土方已开挖142万立方米,已完成土方总工程量的76%。施工人员正克服冬季严寒和冻土开挖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铆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有序建设。

项目审批是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在项目建设冬季行动以来,我县进一步深化项目申报审批流程,推出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证明、减次数、优化流程等“六减一优”工作举措,高效办理各类审批事项,科学安排、统筹推进,为企业打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有效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入冬以来,我县把全市开展的项目建设“冬季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载体,要求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全力做好政银企对接、项目用地保障、项目手续审批、重点项目入库等工作,做到在建项目不拖不停、要素保障不缺不差、有效投资不空不选、工程开复工不等不误,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取得实效。从2022年年初截至目前,全县30个重点项目,已立项办结28个,开复工25个,完成投资23.27亿元,项目建设为柳林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刘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