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吕梁市支社主委薛爱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柳林县百灵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柳林县分公司、柳林正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荞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物流产业项目规划、建设需求、物流运输配送体系等相关情况以及电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

座谈会上,朱爱锋就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的电商企业代表围绕电商助农、人才培养、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领导就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表示,要做优产品、打造品牌、注重宣传,打造一批精品,推进我县电商品牌建设;要建立电商供货平台,加强电商队伍培训,促进电商转型升级化监管;要强化监管,把质量追溯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前提和基础,做优电商产品质量;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级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村消费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柳林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我县要依托县域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已有电商平台,在贯彻落实好已有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政策的同时,推动全县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整合专项资金、专业人才、快递物流等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电商专题培训,为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各相关部门和电商企业要紧密对接、相互配合,凝聚电商发展强大合力,推动我县电商产业长远发展。(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