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由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张兵年,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孟门镇后冯家沟村红枣高标准示范园区和三交镇红灵芝鲜枣园区,实地查看了解我县红枣产业发展状况,从红枣品种改良、红枣鲜食品种栽培、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与相关人员和枣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各红枣产业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产业实际,同与会人员就破解当前红枣产业发展瓶颈、枣疯病发病情况及防治方法、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给予政策支撑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表示,要站在保障柳林县红枣产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枣疯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防枣疯病大规模发生;要以红枣文化为载体,以旅游发展带动红枣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和枣农增收致富。要积极争取红枣产业项目资金,充分发挥产业人才技术引领优势,以产育才,以才兴产,不断推进柳林红枣种植向精细化、优质化、高附加值阶段迈进。

记者: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