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第6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城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吕梁市城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柳林县村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专班》相关内容,与会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强化工作专班等内容依次发言。

燕明星指出,城市党建工作是一项十分庞大且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站在多为柳林未来考虑的高度,用长远的眼光,对辖区范围内小区进行全面摸底,周密制定、认真谋划实施方案,厘清每一步工作职责,审慎选定所需工作人员,科学合理设置工作岗位,稳步推进城市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杨月祥强调,城市党建工作是健全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县委组织部要组织相关单位实地调研,深入城区各村、各社区,了解掌握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核心,充分结合我县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继续完善好实施方案;要充实专班力量,各司其职,把更多力量投入到城市党建工作中,推动城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加快推动柳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