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柳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踔厉奋发,为谱写柳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杨月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党组书记薛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张兵年、李利民、刘缠喜、穆树泉、刘世民、刘海兵、武雪梅、姚利琴、贾旭东、高艳琴、高海应、高瑞红、释悟龙、崔陟峰、康定平、强军、薛利娥、穆建军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张兵年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8名,实到委员18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审议批准县政协主席张兵年代表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县政协副主席穆树泉代表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燕明星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 174 件,立案 163 件,作为意见处理的 11 件。在立案的 163 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 89 件,教科文卫体方面 43 件,党群、政法、社会保障方面 31件。生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县情、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

杨月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九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柳林汇聚磅礴力量。

杨月祥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民主协商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聚焦“两争一先”、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任务,紧扣转型发展、消费复苏、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出“破题”思路,提“破局”建议。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查实情、讲真话、谏诤言,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政协协商议事室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同心奋进力量。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精准有效地把县委、县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营造和衷共济、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一线,融入界别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的工作。发挥自身联系面广、人脉丰富的优势,为重大项目落户柳林、重点企业进驻柳林、重要人才扎根柳林穿针引线、铺路搭桥。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县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积极作为。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始终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珍惜自身荣誉,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杨月祥希望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勇争先、勇攀高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柳林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强调:

一、始终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言有政治取向、行有政治准则、干有政治考量。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县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切实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党政有部署,政协有行动。把助力实现“两争一先”奋斗目标作为履职主线,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质量、彰显政协价值。

三、广泛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健全机制化制度化协商平台,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集聚起来,多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努力把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形成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为谱写柳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闭幕前举行选举大会,补选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副主席1名,刘林芝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政协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