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银企签约项目对接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参加会议。

会上,张耀东宣读了《柳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办法》, 李利民通报了《2023年柳林县第一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各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燕明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植根于柳林,为柳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企业、各金融机构表示感谢。

燕明星指出,政银企对接会议主要目的是切实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和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燕明星强调,各金融企业要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量身定做”更多符合项目资金需求的信贷产品,帮助企业有效攻克融资难题,实现互助共赢,共促发展。

各企业要当好金融机构的“守信人”,要加强管理、诚信为本,不断提升融资能力和发展水平。要注重提高诚信度;认真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交流,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信心,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履约率;做好项目储备;防范金融风险。创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希望各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以本次项目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抱团取暖、共同发力,努力开创柳林政银企合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柳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