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县委书记杨月祥带着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的深切关怀,深入到柳林联盛中学就高三备考和学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为备战高考的广大师生加油鼓劲,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参加调研。

座谈中,杨月祥与学校负责人、高三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并认真听取了高考备考工作、学校教学情况和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汇报,并对今后高考备考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耀东表示,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疏导,缓解学生考前焦虑情绪,夯实学生薄弱环节,让学子们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杨月祥对联盛中学备考工作表示肯定,对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指出,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全县教育教学全过程当中,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要充分发挥教育在科技和人才事业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筑牢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根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考在即,学校还需要做好每位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考生树立健康的心态,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诚信应考。要继续落实好我县尊师惠师强师一系列政策,解决教师后顾之忧,不断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激发办学活力。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升教师待遇,引进高素质教育人才,及时解决好学校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不懈努力。(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