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我县2022年度招才引智奖补资金发放仪式在吕梁专家港举行,为38名硕士研究生发放招才引智奖补资金共计125万元。县委书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月祥参加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雒星田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爱锋参加仪式。

仪式上,杨月祥为新引进我县全职工作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发放生活补助4万元。朱爱锋为新引进我县全职工作的17名“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发放第一年度住房补贴1.5万元。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新引进我县全职工作的21名普通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发放第一年度住房补贴1.5万元。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我县奖补金额最高、奖补人数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我县招才工作提标、人才服务提质的责任担当。

随后,硕士研究生雒欢欢、范飞杰、王彩婷作为人才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招才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创新引才机制、完善引才政策、加大人才服务力度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雒星田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发挥知识结构新、创新思维活、干事劲头足的优势,力争成为本单位、本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用新业绩书写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奋斗风采;希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党管人才”主体责任,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真正扛起主责、抓好成效;希望县委人才办以此次招才引智政策奖补为契机,加快健全人才引育留用的政策链条,持续完善精细引才、柔性引才、服务留才等工作机制,吸引更多英才来柳施展才华,助力我县早日实现“两争一先”奋斗目标。

杨月祥强调,柳林作为一个财政强县,比任何时候都热切期待广聚天下英才。杨月祥展望了能源革命、数字转型和企业转型的产业发展前景,描绘了柳林经济、文化、基建和人才保障的发展蓝图,并希望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能够打好人才引进组合拳,构建良好引才环境,为下一步招才引智和校地合作“12大基地”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杨月祥要求,要把招才引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来抓,要把招才引智作为深化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把招才引智作为融汇联动的系统工程来抓。杨月祥希望广大人才能够靠近组织,加入组织,扎根柳林,奉献柳林,在柳林这片沃土上施展才华,用青春的能动力、澎湃力、创造力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柳林。(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