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深入陈家湾镇,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就该镇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调查研究。

调研中,薛平一行在美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听取了该厂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利用工程运行情况;在高家垣村,薛平察看村貌、询问村史,详细了解古村落修缮保护和旅游发展规划;在花园则顶、东垣村等地,薛平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龙门垣综合示范园区、油用牡丹种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座谈中,薛平认真听取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汇报,并对农业园区培育、农村自建房安全、村企矛盾化解等困扰镇村发展的难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薛平强调,陈家湾镇作为工农业并重的乡镇,要在夯实煤炭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扶持特色种植产业,加强核桃林嫁接改良力度、实现区域增绿、镇村增景、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深入挖掘历史底蕴,打造宜居宜游的历史文化名村。要高度重视信访矛盾化解,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