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玉萍一行来柳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陪同调研。

在柳林镇司法所,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询问、听取介绍、观看演示、查阅相关档案、台帐等方式,重点针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调研。在柳林县检察院,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薛平表示,柳林县社区矫正工作将继续加强信息化监管,确保监管无漏洞;继续做好入矫教育工作,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组合拳;积极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矫正方案;感化帮扶,扶危济困,持续开展人性化帮扶。

闫玉萍对柳林镇司法所科学化管理、人性化帮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柳林镇司法所能继续坚持树立“老董说事室”这样的典型代表;借助网格员的力量,将司法工作和网格工作有效衔接;挖掘民间力量,培养更多的专业调解员;坚持做好矫正日志,总结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刑事执行是刑事司法活动的最后环节,事关惩治预防犯罪效果,事关公民基本权利保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司法公信力,柳林县要持续依法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全面开展监外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深化财产刑执行检查,积极开展判处实行未交付执行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查办职务犯罪,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捍卫法律权威。(豆豆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