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市建设工程柳林县沿川村镇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项目在我县李家湾乡王家会村开工。市政府副市长油晓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武,县委书记杨月祥,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建设单位吕梁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市供热集团、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据悉,该工程西起蔡家沟村,东至韩家坡村,总供热面积99.85万平方米,供热总负荷77.57MW,建成后可实现柳林县至吕梁市沿三川河村镇集中供热全覆盖,居民生活水平将得到显著提高。

李喜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该项目是我市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县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我县有关部门、所涉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紧盯项目进度,抓牢项目建设关键节点,细化时间表、任务图,以问题不过夜的效率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敢于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我县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对标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宣传动员、选址占地、协调服务等工作,做实做细群众解释沟通工作,依法抵制恶意阻挠行为,全程维护占地拆迁、施工现场的安全秩序,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强保障,把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建设好,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