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副总裁汪旭红一行来柳调研座谈,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张耀东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科局负责人介绍了柳林县教育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海亮乡村教育振兴集团宣传片。汪旭红介绍了海亮教育集团教育模式、合作方式、教育理念、优秀合作案例等,向我县教育领域伸出橄榄枝。教科局及各学校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合作建议。

据悉,海亮教育由海亮集团创办于1995年,具有28年基础教育、21年国际教育办学历史,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和“人皆有才,人人成才,让每个生命出彩”的育人理念,办学层次和类型涵盖早教、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国际教育、特殊教育,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K12教育全产业服务品牌。

燕明星表示,教育要打基础、立长远、惠民生。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首先要立德树人,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方案中重点体现目标考核制,希望在合作的基础上使得我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占比,二本以上、一本以上及双一流大学升学率,优生保苗率都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合作中不得破坏我县原有的教育教学环境,不得形成恶意竞争,不得创伤原有教师的教育积极性,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大兴土木;要注意财权、人事权、物资支配权、考核权、审查和监管权的责权划分与监管,共同努力扭转柳林教育局面,不遗余力支持全县教育。

杨月祥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海亮集团的到来能为柳林县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海亮集团要结合招生考试的时间节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拟定合作方案,确保合作能达到预期效果;要解放思想,不能固步自封、闭门造车,我县也将尽快组建考察队伍,前往海亮教育集团考察调研,实地了解海亮集团的教育禀赋和资源;要在教育教学人才的培养上下大功夫,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积极推进柳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我县的学子就近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要合理安排使用教育经费,积极创优教育合作环境,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地,取得扎实成效,共同推进柳林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豆豆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