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主持召开全县工业增加值和固投调度会。

会议听取全县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燕明星指出,今年全县工业增加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后,燕明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宏盛聚德煤业有限公司、泰达煤业有限公司、华晋焦煤沙曲一矿,通过现场问询、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煤炭销售价格、当前企业运营、产值监测、市场拓展等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燕明星强调,要紧盯稳住经济大盘,集中精力抓好工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深挖潜力、激发活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增长。要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加紧协调配合,面对当前煤炭价格波动大等不利因素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运行的监测力度,深入开展助企纾困服务,及时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指导督促企业规范生产,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提高企业产能。企业要依托我县煤炭资源存量大、质量优的优势,将资源的必要性和稀缺性有机结合,在提升产品质量和扩大市场占比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我县煤炭行业竞争力。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实时跟踪项目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各种“瓶颈”问题,全面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