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县人大政法工委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刘旭平、陈秋平、董建伟参加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贺昌中学、实验小学以及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汇报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县直相关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刘旭平、陈秋平分别就如何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琴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协同配合,完成分工任务,着力突破重点难点、改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强化舆论引导,营造社会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要将解决未成年人的实际问题、促进其健康成长的实际需要作为示范创建的重心和落脚点。(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