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吕梁市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山西考察时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环境质量再提升。

政府副县长武丽云就柳林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我县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减排、治污、控煤、管车、降尘多管齐下,制定柳林县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案整治领导组,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开展联动执法,由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市执法大队、交警、交通等部门成立专项执法小组,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督导、严肃问责,采取暗查暗访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任务随时开展调查督查,以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大气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坚持上下结合、条块结合、长短结合、标本结合,坚定信心、加压增责,形成合力,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向好,走出一条红色老区绿色发展的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豆豆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