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我县组织召开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问题联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重点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涉“两卡”违法犯罪情况;金融行业代表、运营商代表及教育系统代表就各自领域涉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赵一政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愈演愈烈,不仅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也给涉案未成年人的一生留下污点,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地步,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迫在眉睫。各成员单位领导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公安机关日常反诈工作,积极整改工作中的漏洞和盲区。各成员单位要在任务的推进上密切配合、联合作战,找出电信网络诈骗的漏洞,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运营商及银行企业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本,为柳林人民做好服务,加强社会责任感,体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要加大宣传力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追赃挽损成本较高、效果较差,防范尤为重要。反诈宣传要直观,要接地气、本土化,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反诈工作要做到全民总动员,人人都参与,激发民众反诈意识,共同守好柳林人民的钱袋子,为建设和谐柳林、平安柳林、幸福柳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豆豆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