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为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6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率队调研督导高考保考备考工作。

燕明星一行先后来到县招生办和柳林二中实地调研,查看了招生办试卷保密室、柳林二中考点试卷保管室、视频巡查监控室及设备运行等情况,并就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召开座谈会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座谈中,高考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高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燕明星强调,高考是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途径,是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的关键因素,县级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预案,确保高考“安全”,要做好试卷运输、试卷保密、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高考试卷“万无一失”。要做好食品安全、道路清障、交通管制、安全保卫、考生安检工作,确保考场、考试平安有序、公平公正。加强执法监督,确保考场“安静”,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考场周边的噪音管理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在建工地的噪音管控,交通部门要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管制,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市民自觉维护良好的高考环境。强化服务手段,确保考生“安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合作与分工相结合、严格执法与人情执法相融合,提升服务家长、服务考生的水平能力,保障考生的健康应考、安心应考。交警部门发挥好志愿服务能力,真正为考生解燃眉之急,积极鼓励社会志愿服务车辆参与高考服务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助力广大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成绩。(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