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深入穆村镇,就农业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穆村镇沙曲村,杨月祥深入田间地头,边走边看,实地查看蒜苔及其他农作物种植情况,与群众话家常,仔细询问农业经营主体的种植能力、种植面积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完成粮食播种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要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现代化。要做好田间管护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强化技术指导,保障农作物安全生长,切实提高农作物产量。

在穆村镇堡上村三川河段,杨月祥分别了解了当地日常防汛抗旱工作及水源保护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防汛抗旱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对标落实,狠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结束后,杨月祥来到穆村第一小学第十八届“礼赞党的二十大 艺展绘童年”校园文化节活动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纷呈的表演,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用活力四射、天真可爱的表演,展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