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我县开展第52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人员高举右拳掷地有声地进行了宣誓,并设置了多个展板和宣传大屏,内容涵盖环境污染、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多个方面。志愿者们为市民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减少用塑料袋、养成步行或公共交通出行的习惯等,共同从日常生活中切实行动起来。此外,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人员还深入学校、企业进行宣传。

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22年,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7.4%;优良天数增加34天,优良天数比例达86.3%;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特别是被列为夏季大气质量专项攻势的O3指标同比下降7.2%,位居全市第一。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促进市民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并为未来的生态环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