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召开法治社会建设工作专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印发《柳林县法治社会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贺柱才强调,要压实首责抓落实,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把手”首责,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学习创新抓落实,牵头单位要主动研究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外地在推进法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牵头单位要根据任务清单,协调“五个工作专班”,明确部署各专班工作任务,确保各专班工作同步推进、共同协调。要督导考评抓落实,发挥好督导工作专班督导推进的作用,发挥好依法治县委员会考评推进的作用,发挥法治社会建设工作专班调度推进作用,发挥好依法治县办定期督导核查的作用,全面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营造氛围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制定法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理念,强化全社会的法治思维,增长全社会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奋力书写我县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