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检查组周黎斌一行来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检查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闫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出席会议。

会上,燕明星汇报了我县基本情况、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县应急管理局、鑫飞集团、贺昌煤业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周黎斌指出,本次督导检查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就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国家局3月16日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4月19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本次督导直奔主题,直插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闫林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督查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及时全面提供资料,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确保督导检查高效顺利开展。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从严从快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健全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闫林希望督导组的专家不吝赐教,就矿山安全工作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煤炭产能核增、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助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