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6月4日,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带领我县教体局负责人及各学校负责人赴陕西、广西、浙江等地,就海亮集团托管办学经验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在陕西延安,张耀东一行深入到安塞区高级中学,参观了学生餐厅、宿舍等地,并与在校学生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形式对该校海亮教育进行了细致调研。

座谈会上,安塞区高级中学负责人从海亮教育特色办学、教育科研、学校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有关情况。随后,区教体局及高级中学负责人从为什么引进海亮教育、怎么引进、引进来怎么办、海亮入驻后的变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区政府副区长李娜对张耀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实力雄厚,无论是管理思路还是理念和方法都值得柳林县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就合作的意向、方向和模式达成一致意见。

张耀东就我县历史、人文、交通、旅游、资源和教育的现状、办学优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能够与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开展积极合作,将海亮教育集团优质资源输送给柳林,为我县教育质量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延安保小校史馆、安塞区初级中学和区幼儿园。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团深入崇左市天等县海亮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天等县教育局负责人就天等县教育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考察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天等县相关人员对张耀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近年来,天等县坚持小县办大教育理念,紧扣“建设山区教育强县”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教育振兴计划,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把柳林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经验带到天等,指导天等,促进天等教育的发展提高。

张耀东对海亮教育的托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天等县很好地实践了海亮的教育教学理念,柳林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本次合作,期待通过引入海亮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助力柳林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在浙江丽水市,张耀东一行深入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实地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了解了学校概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相关托管事宜,双方就各自教育情况、项目落地可行性以及今后合作事项展开了交流探讨。

最后,张耀东一行还深入浙江绍兴市诸暨市海亮教育园,参观了海亮外国语学校、海亮小学、海亮高级中学、图书馆和马场等地。据悉,海亮集团是浙江的⼀家民营企业,其教育事业始于1995年,具有28年基础教育、21年国际教育办学历史,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涵盖幼教、小学、初中、⾼中多个学龄阶段,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素质教育、研留学等多个领域,是中国学⽣规模最⼤的民办基础教育集团之⼀。教育园区占地1280亩,内部主要分为普通教学区、国际教育区、公共配套区和教职⼯⽣活区,共包括海亮(国际)幼⼉园、海亮小学、海亮初级中学、海亮⾼级中学、海亮外国语学校、海亮外语中学6所学校。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海亮教育集团托管办学经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从学校的管理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学生的成长教育及未来规划、教育的本质等多个维度,促使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为提升我县教育特色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