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矿山工作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利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就全市矿山工作强调:矿产资源管理要从煤矿、金属矿、露天采石场等方面优化资源配置,加快项目建设,高压打非治违,全面提升资源管理水平。煤矿智能化建设,是煤炭开采方式的重大变革,也是能源革命的重点任务,更是行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必然趋势。矿山智能建设要细化安排、分类施策、常态运行。企业安全监管要充分认清形势,引起高度警醒,提前谋划、系统分析,成体系、全方位整治整改,打造矿山治理吕梁样板。各行业监管部门、各县市区、各煤炭企业必须高度警醒警示,从根本上谋划工作,从制度上破解难题,大力度改革创新,全方位治理转型,切实推动全市矿山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矿山工作提供吕梁样板、贡献吕梁经验。

会后,李利民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做好矿山安全专题研究,抓好会议各事项落实,所有煤矿要提前谋划做好智能化矿井的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抓好安全工作,积极履行好各自责任,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贡献柳林力量。(靳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