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大会。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的目的、程序和要求作了介绍。并强调,此次考核不仅是对各县市区全年工作成效全面系统的检阅和评定,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评价。通过考核,有利于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便于总结成功经验,发现先进典型,找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为今后决策提供依据。

2023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80.1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5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7680元,同比增长8.2%。全县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3064元,同比增长17.2%。清河广场开工建设,明清街保护更新项目预计今年主体全部竣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投入运行,8座过街天桥建成投用,柳林大剧院、“一校两馆”主体竣工,群众的幸福体验更加可感可及。

会议还对县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工作效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