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4年第5次学习会议。

学习中,杨月祥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王周华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贾杰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

杨月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持续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方向,推进非常规天然气稳产增产,抢抓氢能发展机遇,加快全县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煤层气转化利用,构建“煤、气、电、新能源”同步发展的能源产业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

杨月祥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象工程”的危害性,对照《工作提示》精神,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我县不出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把有限资金用在民生和其他实事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强化干部职工保密工作培训,加强警示教育,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杨月祥强调,“统计造假”造成统计数据失实,违背了我们实事求是的干部路线和工作作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统计造假”纳入违反党的工作纪律有关条款,对统计造假的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将依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的处分,对于防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端正党风政风、促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吸取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高度敬畏和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大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力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坚决把好数据源头关口,做到应统尽统,让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真实情况。

杨月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下一步,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指导学习培养,引导年轻干部深入研究学习党的核心理论知识,选优配强一批结构型年轻干部,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