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我县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利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曹俊芳,政府副县长赵一政、张耀东、武丽云、李喜平、李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李利民回顾总结了全县 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暨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曹俊芳、赵一政、张耀东、武丽云、李喜平、李海斌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月祥、燕明星分别为乡镇和部门代表颁发责任状。

就做好我县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杨月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严格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致、再到位,安全生产必须坚持分级管控和专班推进同步驱动、同步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细化举措、主动履职,生产企业必须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和双重预防机制;三是抓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到压力,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不间断进行安全检查,形成全县一盘棋、人人有担子的良好局面。

杨月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煤矿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抓牢抓实非煤矿山安全,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细之又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要做好采煤沉陷区住房安全排查工作;要对照安全工作部署,坚决抗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理清安全责任清单,抓细隐患排查,抓严监管执法,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