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我县召开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成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25日市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县乡村振兴局部署了2024年巩固衔接工作,县文旅局安排了市级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县住建局汇报了柳林县“千万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显著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聚焦主导产业、重点产业,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要把握工作动态,坚持开发式帮扶与兜底性保障相结合,强化产业和就业帮扶,对没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及时纳入现有社会保障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王成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对照承担的工作职责,抓紧研究部署,迅速铺开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汇聚工作合力。要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为加快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张勇 编辑:刘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