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并胜利闭幕

  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两争一先”奋斗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柳林篇章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成君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张兵年、刘缠喜、刘世民、刘林芝、穆树泉、武雪梅、姚利琴、高艳琴、高海应、高瑞红、康定平、薛利娥、穆建军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张兵年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3名,实到委员17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审议批准县政协主席张兵年代表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县政协副主席刘林芝代表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柳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燕明星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73件,立案166件,作为意见处理的4件。在立案的166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95件,教科文卫体方面39件,党群、政法、社会保障方面32件。生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县情、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强调:

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夯根基、筑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在履职尽责上谋实招、献良策。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界别群众、积极发挥作用,在围绕党的主张形成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上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三要在自身建设上强本领、重实绩。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合作共事本领;不断锤炼和提升勇于担当、高度负责、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的作风,在柳林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展现政协委员良好风采 ;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奋斗解题,以实干作答,全力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王彦民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副主席。刘宇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政协报道组  编辑:刘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