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柳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拿出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柳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杨月祥、薛平、燕明星、张兵年、王成君、王琴、刘旭平、陈秋平、董建伟、艾永成、高文斌、魏飞跃、刘林军、冯永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薛平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月祥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柳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大会。

杨月祥对新当选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誓言,认真履职,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杨月祥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市委20件大事要事和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实成效。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为柳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抢抓党中央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努力让柳林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让柳林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县纪委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对“蝇贪蚁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杨月祥强调,全县各级人大机关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必须要有大胸怀、大格局,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出议案建议,全过程跟踪问效,不断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县委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人大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杨月祥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县委“两争一先”奋斗目标和“九个新突破”工作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柳林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人大报道组  编辑:刘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