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广阔天地践行初心使命  

——致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

  大家好!

  一直以来,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彰显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取向,县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高度重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树立了在基层一线历练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近期,省委组织部印发《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实施办法》,选派对象主要从县、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且符合条件的干部中产生,现任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符合条件的也可选派。这是省委着力解决部分村党组织书记“无人可选、有人难选”的问题,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素质的重大举措,也为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搭建了追逐梦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

  村党组织书记是农村领导班子的“带头人”,是农村基层组织的“主心骨”,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县委从经费保证、项目支持、条件改善、待遇出路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激励保障政策,全力倾斜支持、关怀激励、助力成长,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在农村“墩苗”历练提供坚强保障,同步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实现“招贤”工作常态化,形成群贤毕至、人才济济的生动局面。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希望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县委号召,到农村广阔天地中去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放飞人生梦想,书写不负伟大时代、无愧人民期盼的精彩华章!

  最后,祝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共产党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柳林县委书记  赵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