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51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山西路兴达路面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机制砂、年产3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和年产45m3商品混凝土项目

柳林县(润山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内

山西路兴达路面材料有限公司

山西伊维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30万吨机制砂、年产3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年产45m3商品混凝土。建设内容包括机制砂生产线、预拌干粉砂浆生产线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原料库、成品库、水泥筒仓、粉煤灰筒仓、粉煤灰筒仓等及相配套的其它辅助工程。

废气:机制砂生产线设置在封闭车间内,原料采用全封闭储存并设置喷淋洒水设施,堆场地面全部进行硬化、防渗处理;投料口、制砂楼配套集尘罩及布袋除尘器。预拌干粉砂浆生产线设置在封闭车间内,提升机、振动筛、搅拌机配套集尘罩及袋式除尘器;水泥、粉煤灰、成品等采用筒仓储存并安装除尘器;外加剂仓投料口、主机散装口、主机包装口、成品仓散装口配套集尘罩及袋式除尘器。商品混凝土生产线配料仓设置在封闭车间内并配套集尘罩及袋式除尘器;搅拌工序需在封闭车间内进行并配套集尘罩及袋式除尘器;水泥、粉煤灰、矿粉等采用筒仓储存并安装除尘器。物料采用封闭式皮带走廊输送。

废水:冲洗废水经砂石分离器、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工序,不外排;设置洗车平台,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建设200m3的初期雨水池,沉淀后的初期雨水用于厂区洒水。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必须做到综合利用或合理处置。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危废暂存间按要求做好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

噪声:1)在设备选型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降低了噪声源的声压级。

2)在总体设计上布局合理,将主要的高噪声设备集中以便控制。(3)在产噪设备安装连接时,采用软性连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