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你点我检”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按照省局《关于推行12345工作法深入开展你点我点活动的通知》(晋市监函{202293号)和《山西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规范》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局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通过柳林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活动公告,搜集整理消费者关注度高、不放心的食品品种,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抽样检验,回应社会关切。

二、时间安排

1.征集意见:91日—920

2.组织抽检:101日—1010

3.核查处置:111日—1125

4.公布信息:1125-1130

三、征集意见方式及范围

1.方式:公众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网址链接进入投票页面,选出您想抽检的食品。我们将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对得票率最高的20类食品进行抽样检验。

https://www.wjx.cn/vm/w7p0w4E.aspx?v=92#

2.各中队91日至910日在辖区内展开柳林县“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公众调查问卷,向辖区群众搜集意向进行线下纸质问卷填写。

四、其他事项抽样和检测现场,视情况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参加,增加抽检过程透明度。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