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至8日,全国普通高考举行,我县在柳林一中、柳林二中和实验小学设考点。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现将高考环境治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要创造良好的生活卫生环境。柳林镇、市场监督局、教科局要发动、组织考点及周边单位、居民和相关宾馆、饭店,在6月4日前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为考生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

二、要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公安局要对城区治安状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城区特别是考点周围的流浪犬收容管理,确保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的绝对安全。

三、要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大队要合理调配警力,保障高考期间307国道城区段、滨河东路、贺昌大街、青龙大街、北大街、明清西街、贺家沟北路、石家沟南路等路段畅通。开考前1小时至考试结束,考点周边路段实行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驶。高考期间,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私家车和公务用车尽量减少行驶,严禁随意停留、鸣笛,主动配合交警管理。

四、要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市场监督局、城市执法队要加强管理,高考期间,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严禁摆摊设点,各营业场所严禁大声叫卖、播放音乐,严禁一切娱乐活动,对不听劝阻或不接受管理的,依规严处。

五、要严格控制噪音污染。高考期间,城区严禁举办红白事宴,城区建筑施工活动一律停止。

六、要确保水电供应和网络畅通。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要提前排查,采取措施,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宾馆、民宅等场所水电正常供应和网络畅通。

七、严厉打击欺诈考生钱财行为。公安局、教科局要协调配合,对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求学心切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严厉打击。提醒考生、家长、学校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特此通告

柳林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