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67日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柳林县汇焱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玻璃微珠项目

柳林县庄上镇胶泥垄村

柳林县汇焱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正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3万吨。建设内容包括玻璃微珠生产线2生产车间、原料堆存区、成品库房、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

废气:原料、成品采用全封闭储存地面全部进行硬化;受料仓、振动筛、包装机安装集尘罩布袋除尘器除尘;物料采用封闭式皮带走廊输送;烧制炉成型炉燃烧废气2#布袋除尘器低氮燃烧+1SCR脱硝系统治理后,将引气管道连接至同一根高20m排气筒排放固废烟气处理设备产生的除尘灰,交由附近建材企业综合利用;投料、筛分、包装工序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收集后作为掺入成品外售;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危险废物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噪声:优选性能良好、低噪设备,设备基础减振,消音,置于封闭车间内,加强厂界绿化土壤:厂区硬化,分区防渗,对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

吕梁蓝焰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利用项目(勘探65口井

柳林县内沙曲南区块

吕梁蓝焰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正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分为钻井期、压裂期、试采期。钻井期主要为井场平整、井场区建造、生产区的布置、钻井、固井;压裂期主要为洗井、压裂、测试、完井等;

废水、各井场(SQN178井场除外)设30m3的泥浆池,钻井废水经沉淀后用于泥浆系统补充水循环使用,不外排SQN178井场设置一座处理能力为300m³/d15m³/h)的矿井水处理站,矿井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固废:危废收集后储存危废暂存间,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使用性能好、低噪音的设备,并对产噪设备采取减振、隔音等降噪措施。土壤:钻井时采用多层套管,封隔含水层,多层套管固定,用水泥返高至地面。完井后下套管进行固井,封固含水层之间的水力联系,防止对地下水产生污染。泥浆池、排水池、柴油储罐区等均采取相对应的防渗措施。

3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危废暂贮库建设项目

沙曲一号煤矿工业场地内

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

山西中环惠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包括对现有2座危废暂存间进行内部防渗改造,以及导流槽、收集池、门口内侧围堰的建设,同时落实2座危废暂存间四防(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漏建设。

废气:废铅蓄电池均存放于带盖的耐腐蚀塑料箱,废矿物油、废乳化液、在线监测废液等暂存在密封的油桶内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1#2#危废暂存间分别安装一个轴流风机,加强通风。土壤:对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处理,危废暂存间内设置导流槽、收集池,危废暂存间门口内侧设置10cm高围堰同时加强地面维护工作,避免污染物入渗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