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来自全县164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或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会议传达了县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始终保证有人管理、有人落实,真正形成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保证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排查火灾隐患。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从细微处抓起,从薄弱处改起,全面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对本单位、本场所开展一次火灾隐患大起底、大整改行动,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要一个不漏地彻查火灾隐患,并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在消防安全方面要舍得花钱买平安,舍得精力保平安,确保本单位、本场所的消防安全。三是强化消防教育培训。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在两节两会期间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

  育培训,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苗苗   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