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校园师生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近日,成家庄中学校园内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应急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听到警报声,各位师生,工作人员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快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集合。同时,辖区派出所、消防人员、救援大队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接警处理、火情侦察、初起火灾扑灭、人员排查、救助等也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演练现场,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原理与使用方法,并教教师们轮流使用灭火器灭火,亲身体验一次灭火过程。同时,学校还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各相关负责人详细宣讲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常用应急救险电话号码。

  这次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安全课,也达到了宣传消防安全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既切实强化了安全管理意识,也提高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刘四鹏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