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柳林县三交镇汇聚全镇力量,以“两线一面”为工作重点,把环境卫生整治和乡镇特色旅游发展相结合,切实改善了全镇环境,助推了当地旅游发展。

  初夏的黄河水清澈透亮,静静流淌,依偎在黄河畔的三交镇,如徐徐展开的画卷不断吸引过往的行人前来游玩。作为柳林县的一张旅游名片,三交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黄河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及中国红枣第一镇等特色旅游项目,借助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严格对照城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和“五条底线”标准,把景区建设与乡镇环境综合整治融合在一起,切实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三交镇注重硬件配置,购置150个挂式和分类垃圾桶,推动垃圾科学分类;2台电动清扫车清扫街面卫生,确保商贸街的干净整洁;30余个移动垃圾池、一座垃圾填埋点及2400余平方米护栏网,防止垃圾乱倒现象。在红枣一条街上,统一种植法国梧桐、统一安装门头牌匾。同时,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激发和强化群众主人翁意识和内生动力,三交镇强化入户宣传,引导村民改善陋习。

  依托重点旅游资源,以各行政村为治理单位,三交镇开展全面环境整治,逐步形成“两线一面”为重点的环境治理格局。以路为线,全线清洁;以河为线,全域清理;以坡为面,全面清理,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动仗。现在,漫步于三交镇,除了欣赏沿黄美丽的风景,瞻仰革命军人的风采,干净整洁的街道、美丽的村庄也成了新的靓丽的风景线,不断吸引游人前来驻足。(高利梅)